人氣 75

疫情重創客運業 377條路線減班、國道客運假日減班7成

#三級警戒 #疫情 #地方 #大眾運輸 #政策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也讓大眾運輸備受攻擊。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截至6月4日止,已有47家業者提出減班申請,已核准377條路線,班次平日減幅高達5成4,假日更高達6成,相較於兩周前,當時僅206條路線減班,本周則是新增超過百條,再創公路客運減班新高點。
 
根據公路總局統計,已有47家業者提出申請,其中一班路線總計210條申請減班,平、假日減幅都是3成5;國道客運減班路線則有167條,其中平日減幅達6成2,假日更是高達7成之多。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也讓大眾運輸備受攻擊。圖/三重客運提供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也讓大眾運輸備受攻擊。圖/三重客運提供
 
其中包括屏東客運「屏東-萬丹」、「大津-水門」、「潮州-水門」、「恆春-佳樂水」、「恆春-墾丁」、苗栗客運「竹南-南庄」、基隆客運「四腳亭-基隆」線、金牌客運「竹北火車站-獅山遊客中心 」線、嘉義客運「北港-土庫 」線、嘉義縣公車處「高鐵嘉義站-阿里山 」線、杉林溪客運「溪頭-杉林溪 」、「台中-杉林溪 」、南投客運「日月潭-玄光寺」、台中客運「台中車站-嘉義」、彰化客運「水尾-草屯 」、「鹿港-草屯 」、「台中-溪頭 」、國光客運「基隆-南投 」、「台北-南方澳 」、「台北-彰化」、「台北-阿里山」等26條路線更是直接停駛。
 
對於這次疫情衝擊大眾運輸,國光客運企業工會理事長楊榮德直言,根據指揮中心的規定,端午連假,每輛客運班次座位利用率上限是2成,換句話說,一輛車30座次,最多只能賣6張票,按照客運業成本計算公式,連應付駕駛薪資成本都不夠,呼籲主管機關可以補貼發車班次的八成營運損失,協助客運業者度過空前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