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41

潭美衝著日本來的 從沖繩一路貫穿全日本造成死傷逾百

#潭美 #颱風 #日本 #沖繩 #本州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潭美颱風從沖繩開始挾強風暴雨侵襲日本,從9月29日當天先襲擊了沖繩島,接著30日晚在本州和歌山登陸,強風豪雨一路北上直掃日本各島,造成至少80萬戶停電,東京首都圈的陸空交通全打亂,威力十分驚人,造成至少2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潭美從太平洋形成之後,從中颱轉為強颱之後,一路到了台灣北端之後大轉彎直衝日本。29日先肆虐沖繩後,暴風圈籠罩開始從南往北壟罩日本,先是襲擊九州鹿兒島,強風將港口燈塔給颳走,市區看板倒的倒、破的破。另外,潭美還帶來了每小時100毫米以上的驚人雨量,日本多處路段因為大雨造成路面坑洞。
 
颱風潭美直撲日本,一路貫穿日本各島。(圖/天氣風險臉書粉專)
颱風潭美直撲日本,明後兩天動向。圖/天氣風險臉書粉專
 
30日晚間,潭美並未因為登陸了日本而削減威力,到達本州之後,從大阪南邊的和歌山登陸,一路北上,縱貫整個日本本州,關西機場罕見的預警性關閉兩條跑道,羽田和成田機場航班全都也取消,航空班次大亂,上萬民眾停滯機場。接著威脅東京首都圈,所有鐵路列車或高鐵,從東京往返日本各地的新幹線都停駛,全日本陸空交通大亂。
 
潭美在沖繩就已經造成了21萬戶民宅無電可用的慘況,到了鹿兒島也造成了10萬戶的停電。到了本州東京周圍各縣也超過30萬戶停電,當地政府持續搶修復電。日本官員與警方對外證實,有2人死於潭美風災,有兩人在日本西部的鳥取遭土石流吞沒,一人死亡,一人失蹤,另一位是老太太在東京西方的山梨縣,因水位高漲而落水遭到溺斃。總計潭美造成了2人死亡,2人失蹤,超過150人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