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8

潭美今撲日 康芮動向周三明朗

#居家 #颱風

中國時報記者廖德修、陳祐誠/台北報導

氣象局表示,第24號中颱潭美今天將快速橫向通過日本,而25號輕颱康芮則於昨天下午2點生成,在關島西南方海上朝西北西移動,由於距離尚遠,最快周三(10月3日)才能判斷是否對台灣有直接影響。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個人專欄表示,今年是自1994年後,1月至9月颱風最多的一年、有25個颱風。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康芮往西北西移動,沿途的海洋能量與環境俱佳,威力會再增強,到達台灣東南方外海時應該會達到中颱的強度。

颱風潭美直撲日本,今明兩天動向。圖/天氣風險臉書粉專

颱風潭美直撲日本,明後兩天動向。圖/天氣風險臉書粉專

吳德榮說,各國氣象機構的模擬模式皆顯示,當太平洋高氣壓最弱時,康芮的移動路徑偏東,將從琉球附近迴轉向北而去。當太平洋高壓最強時,康芮的路徑便偏西,將通過呂宋島北部近海。可見變化範圍相當大,要到下周才會明朗。

王品翔則說,今年颱風都繞過台灣,只有瑪莉亞比較靠近,原因是高氣壓的位置比往年偏北,這會導引颱風往北轉,朝著日本、甚至韓國、中國大陸而去;如果太平洋高壓位置偏南,颱風的路徑便會往西,對台灣的威脅就會增加很多。

潭美颱風今日將侵襲日本本州,大阪關西機場將關閉機場跑道,長榮、華航、台灣虎航、樂桃航空等航空公司,今日航班將有許多異動,尤其大阪航班幾乎全取消。

長榮航空30日從桃園、高雄飛往大阪關西的航班全數取消。往返桃園-沖繩的BR112/BR113航班,機型由A321-200放大為波音777-300ER;桃園-成田BR196/195航班,提前1小時起飛;松山-羽田航班BR190,延至10月1日上午7時10分起飛。

華航表示,今日桃園高雄飛往大阪關西的航班全數取消,還有桃園-高松CI178/179航班取消。不過,關西大阪至桃園的CI159航班維持正常。另外,華航桃園往返鹿兒島CI118/119航班、桃園至關西大阪CI158、桃園至名古屋CI150航班,將延後起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