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十八尖山賞花月 3月登場

#十八尖山 #賞花月 #許明財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文獻紀錄開闢為公園迄今達90年的新竹市十八尖山公園,今年三月賞花月再度美妝上場,市長許明財27日為十八尖山公園祝壽吹蠟燭、切蛋糕,許下「國泰民安、市政順暢」願望,邀請各地賞花人士來新竹市賞花。
 
 
竹溪翰墨協會理事長李士生現場揮豪韓愈的初春小雨:『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經勝煙柳滿皇都。』昨天獻給90歲的十八尖山公園,傳達新竹市母親山的慈藹與包容,常年吸吐山林芬芳的新竹市民樂在其中,春天賞花更勝一季光芒。
 
許明財市長與賞花月贊助單位中華郵政新竹郵局、中華電信新竹營運處、海瑞摃丸、春池玻璃等負責人共同獻墨,小小花仙子簇擁眾人一起吹蠟燭、切蛋糕,為3/1日花季進入高潮造勢歡呼。邀請各地遊客來此走春踏青,走訪昔日軍備坑道轉型建置的國家重力基準站、幸福花鐘、閒話涼亭、變葉木步道、觀主石雕等,一路欣賞不同展區的各樣風情。
 
十八尖山海拔131.79公尺,最早列為公園是在日治時期昭和年間,名為「東山公園」,設盤山公路包括沿途徑邊的石觀音及軍事坑道,曾列管制封山,後解除禁制,因連亙18山麓得名,後竹科開闢少了大半,而防空洞、坑道及早昔的古墓穴,數十年來一直是學府路四所中學的神秘傳說。
 
新竹市政府打響三月十八尖山賞花月以來,逐步解開神秘面紗,北麓坑道由國防部移撥內政部設置國家重力基準站,精密量測地殼能量變動數據,33座一公尺高的石觀音經山野調查找回24座,連接新竹神社、新竹機場、湖畔料亭等文史事蹟;三月春暖花開,賞花月主題花區結合滿山桂花、杜鵑與山櫻的步道風光,儼成新竹市民休閒運動第一首選。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