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雨彈狂炸中部 土石流灌進民宅

#雨彈 #地方 #氣象 #豪雨 #土石流 #福山社區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盧金足/綜合報導
 
雨彈狂炸中部地區,彰化市福山社區1日清晨發生土石流,泥漿滾滾夾雜大水灌進民宅,5戶居民緊急撤離,但住家已淹成水庫,93歲老翁一度受困,消防員緊急背出安置;豪大雨也造成東螺溪暴漲,二林埔鹽段河床被洪水吞噬,停在岸邊的2部怪手遭滅頂。台中市部分區域也傳出零星積水。
 
宛如山洪暴發一瞬,張姓住戶心有餘悸表示,雨下不停,已經擔心得整晚睡不著,廚房不停積水,快到天亮,突然轟的一聲泥漿水爆灌、衝進屋內,心想這下子完了,客廳都是水,不知怎麼幫躺臥、不得動彈的父親脫困,還好消防人員即時救援,大家都平安。
 
漏夜豪大雨,東螺溪暴漲,洪水吞噬河床地,造成停放在岸邊的2部怪手遭淹沒溪水中。圖/民眾提供
漏夜豪大雨,東螺溪暴漲,洪水吞噬河床地,造成停放在岸邊的2部怪手遭淹沒溪水中。圖/民眾提供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瞬間雨量太大,山洪水無法宣洩,八卦山背後山坡土石流灌進民宅,5戶居民已先撤離安置;彰化市安溪路591巷13號附近則有電線桿倒塌,已緊急處理。
 
豪大雨也使得東螺溪暴漲,二林埔鹽段大片河床陸地盡數被沖刷,滾滾溪水吞噬成一片汪洋,兩部停在岸邊的怪手遭暴漲的溪水淹覆。山腳路四段252巷逢雨必淹,昨又漫成滾滾泥流,加上垃圾漂浮,協和村村長劉聰波說,上游是南投市,這裡因位於縣市交界、成三不管地帶,野溪堆滿垃圾、雜草,容易堵塞,大雨就氾濫成災。
 
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慢車道也傳出積水情況,黎明派出所預防人車行經風險,在大雨中拉起封鎖線,封閉慢車道引導車輛轉道;春社里忠勇路巷內路面坑洞,水流入民宅地基,區公所通報市府搶修。7期政和路上則有一輛垃圾車要收路旁垃圾箱時,左後車輪處地面突然塌陷,造成輪胎整個卡在洞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