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

辦「封街遊戲場」跑近10局處 社區盼設單一窗口

#台北市 #三峽 #封街遊戲場 #管委會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今年初從歐美國家瘋迷到台灣的「封街遊戲場」,已在台北市舉辦過,新北三峽昨進行首場的封街遊戲,主辦的大學風呂社區管委會主委池元正表示,籌辦半年多時間,跑過市府近10個局處才完成,希望新北市府能跟進北市府,設單一窗口。

 

池元正說,新北目前沒有統籌單位,舉辦封街遊戲場需要經歷交通局、文化局、消防局、警察局、衛生局、教育局等單位,台北市政府將規劃推出專責單一窗口,希望新北市府能夠跟進。

 

新北三峽昨進行首場的封街遊戲,負責主辦的大學風呂社區管委會主委說池元正說,籌辦半年多時間,跑過近10個局處才完成,盼新北能創設單一窗口。 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北三峽昨進行首場的封街遊戲,負責主辦的大學風呂社區管委會主委說池元正說,籌辦半年多時間,跑過近10個局處才完成,盼新北能創設單一窗口。 記者王敏旭/攝影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常務理事李玉華說,過去都在台北市舉辦示範活動,這是新北市第一場,感謝在地社區與民意代表一起推動,也盼藉由這些經驗,讓新北能與台北一樣,申請兒童上街遊戲時,有單一窗口便利申請。

 

李玉華表示,若沒有單一窗口,未來每個想為孩子封街辦遊戲的單位,都要歷經半年跑10多個局處單位,甚至要填100多頁文件申請,但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應該挺這活動讓它容易舉辦,讓馬路不只是選舉或婚喪喜慶才能使用。

 

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說,封街使用道路就是跟路權管理機關申請,若是公益性質活動,申請後就會邀集相關單位進行審查,申請者也能在其中提出相關需求,過去也有許多公益團體申請過相關路權,都沒有問題。

 

鍾鳴時表示,目前中央法規不允許在馬路上遊戲,因此依據使用用途占用道路時,就必須提出申請,過去在市議會也有議員提出相關訴求,當時市長也指定涉及道路的都由交通局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