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南市推動民宿公約標章評鑑 旅宿住用率六都第一

#台南市 #民宿公約標章評鑑 #旅宿 #六都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為營造民宿友善環境及優質品牌形象,南市觀旅局與台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共同推動「台南觀光地區民宿經營公約」,今年再有52家通過評鑑,3年來累積到116家。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南市旅宿連續2年的住用率為6都第1,把評鑑制度做好,旅遊服務品質就較沒煩惱。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國內民宿最多的縣市之一,現在推動的是幫忙民宿來強化競爭力,就是用公約、評鑑,讓遊客知道那些民宿是好的、是那種日租型或品質沒有保障,尤其在疫情中間,大家對於飯店的品質比較理解,包括星級的評鑑,但是對民宿就不了解,怕會良莠不齊,所以幫民宿業者建立評鑑制度,一般民宿都只有6個、8個房間,因此顧好品質很重要,把評鑑制度做好,大家不管在防疫或是旅遊服務品質就比較沒煩惱。
 
 

 

台南市觀旅局今天頒發民宿經營公約標章給52家通過評鑑的民宿業者。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觀旅局今天頒發民宿經營公約標章給52家通過評鑑的民宿業者。記者鄭惠仁/攝影

 

 

 

 
他說,台南市旅宿連續2年的住用率為六都第一,可見公約評鑑推行的成果。這一波總共有52家通過評鑑,期待這52家以及之前通過評鑑的旅宿業者,一起來為台南觀光打拼,一起為消費者提供優質服務而打拼,一起為城市的進步而打拼。
 
「台南市民宿經營公約」主要內容包括:
 
1.為降低環境衝擊,請民宿業者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落實垃圾分類 及減量。
 
2.為維護巷弄安寧,請業者要求住客晚上10點後應降低音量並謝絕訪客、有室內遊樂設施場所應做好隔音設備,並設置24小時聯繫窗口。
 
3.為維護公共安全,業者應主動提供住客停車導引資訊並強化自我防災救災能力。
 
4.為創造地區榮景,民宿業者應善盡民宿主人職責,協助推廣市民外交,協助住客認識府城文化與歷史特色。
 
觀旅局長郭貞慧指出,自2016年起,觀旅局每周二於永華市政中心設有民宿合法申設諮詢窗口,輔導民宿合法,並與民宿文化協會推動公約,通過初次實地評鑑後,再進行二次實地評鑑,3年來共有116家業者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