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

嚴查非法日租套房 南市新增合法民宿數量六都第一

#地方 #台南市 #政策 #旅宿 #住宿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擁有「美食之都」稱號的台南市,每年大約有超過350萬旅客人次投宿,為打造優質友善的旅宿經營環境,台南市政府輔導有意經營旅宿的業者投入市場,從2018年迄今,已有269家旅宿合法登記,尤其今年1到11月新增合法旅宿業者82家,新增數量六都第一,全市合法旅宿業已達654家。
 
市府表示,台南市觀光地區巷弄內民宿,空間獨具特色創意,深具歷史人文的品牌形象。然而有部分非法日租套房業者,藏匿於公寓大廈或房屋違建,未經工務及消防單位審查,也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容易形成公安死角。
 
台南市新增合法旅宿業者數量為六都第一。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市新增合法旅宿業者數量為六都第一。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針對非法業者,觀光旅遊局一方面持續加強裁罰,另一方面也盡力輔導業者轉型合法,而台南市政府「民宿申設諮詢暨收件窗口」自2017年起開設,累計服務2966人次,收件328件,核准309家民宿設立登記。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除了2016年9月22日交通部公告台南雙城成為全國第一個法定公告的觀光地區外,今年配合文化局府城歷史街區緩衝區劃設,針對新增可合法申設民宿區域,擇定東區公所辦理旅宿輔導說明會,安排旅宿法規及申辦說明,讓有意投入旅宿經營的業者預先了解相關申設程序及經營架構藍圖,並透過專責諮詢窗口個案輔導,針對近3年非法旅宿輔導成效良好。
 
觀旅局指出,12月起到年底,台南市有許多豐富的活動,包括台南肉燥飯嘉年華、2020親新好時節、台南聖誕燈節、慶祝縣市合併十周年及耶誕跨年系列活動等將陸續展開,歡迎民眾前來遊玩。
 
同時觀旅局也提醒,民眾訂房時,可透過台灣旅宿網查詢台南市合法旅宿,並務必遵守防疫相關規定,並請佩戴口罩自我防護,維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