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6

北市爆退訂 飯店最冷的一個年

#地方 #政策 #國旅 #住宿 #旅宿 #觀光 #旅遊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花東旅遊強強滾,北市國旅住宿卻相對冷。儘管台北市政府祭出台北加碼GO千元旅遊補助,但有北市旅館業者嘆,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雖已清零,但今年卻是他們開業20多年以來「最冷的一個年」。台北市旅館公會常務監事常樂芬盼市府多一點行銷,刺激觀光。
 
往年農曆春節期間,都為北市旅館業淡季,今年為搶國旅,北市府祭出20萬名千元旅遊補助,但常樂芬說,因部桃群聚感染疫情攪局,加上年節活動、吸客的台北燈節等取消,「效果沒有想像中好」,讓北市旅館業好不起來。
 
台北市旅館業者感嘆,今卻是他們開業20多年以來「最冷的一個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花蓮大地震後,中央要求1999年之前取得建照的特定建物,強制辦理耐震能力評估及檢查申報,去年底前北市應申報完成的建物有201件。圖/聯合報資料照
 
有北投區溫泉飯店業者嘆,「今年是飯店開業以來慘的一年。」這名不具名業者說,部桃群聚開始,飯店就湧現一波退訂潮,取消訂房至少3成,原本期待過年商機,未因部桃清零有起色。
 
春天酒店業務總監王子華也表示,現在民眾多是臨時性住房較多,但往年過年期間,他們的飯店住房率幾乎都有9成多,今年僅剩7成。
 
也有旅館業者說,疫情影響業績,現在北市旅館業呈現國旅戰國市場,因空房多,許多業者紛紛殺價,大家應該要去想,如何吸引外縣市民眾到北市住飯店,若只打價格戰,大家都會很慘。
 
台北加碼GO旅遊補助名額分2階段,每階段自由行、團體旅客各5萬名,現已進入第二階段,2月1日上路至昨晚7時,自由行僅剩1300多個名額,團客還有2.3萬個名額。
 
觀傳局城市旅遊科長朱品澤表示,台北加碼GO千元補助持續到3月7日,民眾可把握機會。朱品澤也推薦3條旅遊行程,例如親子適合的貓空、動物園一日遊;喜歡大自然的民眾,不妨到內湖大溝溪公園、白石湖吊橋走走,還可爬金面山;也可到陽明山、竹子湖賞花等。
 
常樂芬則推薦可到貓空喝茶、陽明山賞花,另外,台北是美食之都,到台北享受米其林美食,也是相當享受的旅遊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