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8

畢業生看過來!公股行庫預計釋出千個金飯碗

#求職 #社會新鮮人 #台銀 #地方 #公務員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綜合報導

畢業求職季即將來到,行庫搶人大戰開打,兆豐銀行和第一銀行開第一槍,預計徵才670人,加上之後國家行庫台灣銀行與其他公股銀行暑假前陸續會有一波徵才活動 ,今年畢業季公股銀行預計會有逾千個金飯碗釋出。

兆豐銀行2019年新進行員甄選報名期間自今天起至5月8日,第一次筆試日期為5月26日;本次要招募八職等高級辦事員80人,六職等辦事員120人,以及多名儲備派駐人員,總計兆豐這一波將招考245人。

畢業生看過來!公股行庫預計釋出千個金飯碗。1111人力銀行調查,今年要立即投入就業市場的應屆畢業生占比雖較去年下滑5.7個百分點,但希望創業的比例大幅增加,從去年的3%成長至11.2%。聯合報系資料照

薪資福利方面,高級辦事員通過試用期之後,月薪4萬1,700元,辦事員通過試用期之後,月薪3萬3400元;另外還有午膳費,目前為新台幣2400元。

第一銀行2019年新進行員甄選報名期間,也同樣是自今天起至5月8日,第一次筆試時間為5月25日;本次一銀人才招募以一般行員為主,另外還有專案理財人員數十名,以及工作地點在台北的資訊人員30人。

一銀表示,一般行員依照職等不同,薪水從3萬6,021元至4萬883元;專案理財人員敘薪4萬6,132元。

由於7月16日有公務員屆齡退休,台灣銀行和土地銀行屆時都會有一批行員退休,根據以往經驗 ,台銀和土銀在暑假前也會有招募計畫,土銀去年底已經招募過一批。

台銀則只在今年初招募過工友,預計台銀今年暑假前會有新的人才招募計畫,雖然台銀年終獎金低於兆豐,但是因為是百分之百國營行庫,工作更穩定,預料也會吸引一批希望能到國家行庫捧金飯碗的社會新鮮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