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28

解決租屋族困擾! 三招打造魔術新空間

#租屋族 #空間利用 #新格局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陳欣怡/整理報導

不少租屋族在外租房,多半坪數都不大,能夠利用的空間少之又少,要怎麼巧妙運用每個角落,收納東西和布置空間,成為不少租屋族的煩惱,設計師Youtuber Shan和 Silvia就透過影片分享三招,教大家怎麼利用空間。

 

第一招: 清出地面,讓收納延伸到牆上空間。

不少租屋族經常買過多零散的櫃子,導致空間更狹小,這樣空間四周也會很快被櫃子佔滿。但只要改成先買一半的櫃子,另一半則改在牆面上做收納,就可以省掉不少空間。

利用釘層架或木箱的方式,將幾個箱子釘成不同的排列組合,就能收納書本小物;或是用網格的方式,則可以吊掛鑰匙圈、帽子、飾品;牆面上的層板或掛鉤都可以直接收納,層板可以放不同的書,掛勾可以拿來掛衣服或是包包。

但如果不能釘牆補洞,則可以用無痕掛勾做收納,掛勾除了可以勾在牆壁,也可以平釘在天花板,再掛些燈飾或照片,就能讓空間更溫馨。

空間收納是不少租屋族煩惱,設計師Youtuber Shan和 Silvia教大家用巧妙三招,讓格局變更寬廣。

空間收納是不少租屋族煩惱,Youtuber教大家用巧妙三招,讓格局變更寬廣。

第二招:使用可摺疊或多功能的傢俱

 

利用儲物功能的傢俱,光是一件傢俱就具備兩三種以上的功能,櫃子不再只是櫃子,還能收納床、沙發、茶几、椅凳,利用摺疊桌或是延展餐桌,必要時再將空間延展,平時就能魔術省空間,而一般常用的小圓椅,也可以當作床邊桌、茶几使用,沙發床也是不少租屋族的好選擇。

 

第三招:利用可移動傢俱,做出不同的格局變化

 

在傢俱貨櫃體上加滾輪,就成了可移動式的傢俱,透過可移動式的抽屜、滾輪推車,或是吊衣桿衣櫥,就能輕鬆打造全新格局,例如將移動式的衣櫥當作屏風或隔間,就可以利用空間,打造煥然一新的格局。

 

透過簡單三招,租屋族就能自由運用房間格局,巧妙收納雜物,讓整個室內空間看起來更為寬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