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85

力抗不景氣 投資轉向投報>2%社區型店面

#理財 #商圈 #店面 #交易 #投報率 #社區型商圈 #內科 #景美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經歷了連四個月的景氣藍燈,連帶商用不動產也轉為保守,根據最新統計,店面產品的投資除了夜市、捷運商圈兩大不敗題材,現在更轉向低風險與投報率大於2%的社區型生活商圈,其中以內科與景美商圈為最新焦點。
 
為了對抗不景氣,店面交易熱區轉向社區型商圈,其中以內科及景美商圈為最新焦點。(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岳泰峰範與鄰近大樓高低差,羅斯福路六段,僑興戲院舊址,文山區景文街,景美夜市旁。(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今年除中山區仍是店面交易最熱區之外,內湖區與松山區店面成交量則擠進前三名。永慶房產集團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分析,去年市場投資標的多以市中心區為優先,地段優質燙的金門牌效益,看好後市增值的力道。
 
不過,今年經濟下滑,投資、置產多以著眼於避險及穩定租金收益,相較一般定存利率僅約0.8~1.3%,500萬以上大額存款固定利率更降至約0.3~0.6%,相較店面投資普遍產品可達2%以上,因此成為資產配置重要的標的選擇。在考量轉手性與穩定收租效益,社區型或具開發潛力的商圈,成為今年支撐店面市場的主力。
 
其中新進榜的內湖區,鄭朝鶴分析,熱門交易商圈為內科商圈,受惠內科密集龐大的就業人口,外食商機潛力大,吸引許多餐飲業進駐,店面交易量也佔內湖區的4成,平均成交單價約85萬/坪,熱門的總價帶2000至4500萬之間,平均投報率約1.9%至2.3%。
 
另外,鄭朝鶴表示,今年文山區的交易量不受市場冷卻影響,以景美夜市商圈附近為熱門交易區域,交易量更高居文山區比重達7成5,平均成交單價約84萬/坪,熱門的總價帶1000至4000萬之間,平均投報率約2.3%至2.7%。
 
今年1-8月行政區熱門商圈交易量路段、平均房價、平均總價、熱門總價帶與平均投報率。
 
針對今年店面投資目標的轉向,鄭朝鶴表示,雖然市場景氣走緩,但內需民生消費的商機不減,加上政府積極推展觀光客來台政策,商圈服務的活動發展更多元,建議投資者可優先選擇投報率2.5%以上的店面產品,位於區域型生活商圈或發展中的特色商圈,是當前受青睞的資產配置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