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4

林口A7合宜宅汙水處理 新北乾著急

#地方 #新奇 #林口 #合宜宅 #汙水 #糞坑

記者連珮宇、陳珮琦、李順德/連線報導

立委吳秉叡昨天指出,桃園市的林口A7合宜宅汙水處理廠已停建,4萬住戶入住在即,未來下游的新北市新莊、泰山區恐成「糞坑」;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正積極關切、期待桃園市府提出配套機制。

林口A7合宜住宅4萬戶居民即將入住,每日12500公噸生活廢水恐將沿溪排往新莊、泰山。 記者連珮宇/攝影

林口A7合宜住宅4萬戶居民即將入住,每日12500公噸生活廢水恐將沿溪排往新莊、泰山。 記者連珮宇/攝影

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對此表示,有關林口A7合宜住宅處理汙水問題,內政部營建署完全依下水道法,依法設置專用下水道,在施工前通過桃園市政府審核,並發給建照及使用執照,一切合法無爭議。

附近居民說,內政部與桃園市府原先規畫A7合宜宅應配置汙水處理廠,後改為專用汙水下水道,加壓送往4公里遠的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再排入桃園南崁溪,但當地未來10年內每日生活廢水約1萬2500公噸,早就超過中心處理能力,所以應該興建汙水處理廠。

吳秉叡說,汙水影響流域包括十八份坑溪、啞口坑溪、柯厝坑溪、大窠坑溪、大漢溪與淡水河等,在汙水處理系統未完工前,A7合宜宅應暫緩交屋,並提出短期解決方案以便居民入住。

對此,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新北市府也正積極關切、期待桃園市府將提出的配套機制。環保局強調,若桃園市府未來不幸地無法妥善處理,環保局也將呼籲不應交屋。

環保局說,居民也投訴建商將工程汙水直接排入當地溪流,迄今已稽查共取締13件,均依環保法令及行政管轄權的規定,移交桃園市府開罰,目前也正持續注意建商是否改善。

王榮進說,營建署查出這些排汙案與林口A7合宜住宅無關,應與當地正在進行土地重劃工程有關。

營建署推出的林口機場捷運A7站合宜宅,由麗寶機構、名軒開發、遠雄建設、皇翔建設4家得標,在9.81公頃基地上共興建4800戶,已陸續完工、申請使用執照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