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A7合宜宅廢水 楊麗環:市府諉責

#桃園機場 #合宜宅 #汙水 #新莊 #地方

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因未建汙水處理廠,民生廢水直接用管線往新莊排放引發新莊人不滿。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持水瓶者),昨天到A7合宜住宅會勘汙水排放問題。 (記者曾健祐/翻攝)

但合宜住宅住戶認為,市府當初核發執照時未嚴審把關,導致每天忍受沼氣臭味、自費找水肥業者,還得背負排放汙水惡名,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昨到場會勘,承諾如當選一定解決問題。

桃園市水務局長劉振宇指出,合宜住宅內設有達二級放流水標準的汙水處理設備,由管委會交由專門廠商操作,因居民反應仍有臭味,現階段水務局會提供技術指導,而預計108年底完工的汙水處理廠將比照三級標準興建,完工後接手處理廢水。

環保局水保科長葉孟芬表示,A7合宜住宅有取得排放許可証,因此汙水依法得合乎放流標準,目前會加強巡邏,若發現違規將依法告發,以減少汙染源。

「我們不想背負汙名!」合宜住戶簡姓代表說,入住不到2年每個社區汙水處理系統都出問題,桃園市環保局抽檢36次都不合格,當初建案到底誰把關、核發使用執照?後續興建汙水處理廠是必要的,但緩不濟急,希望建商改善目前汙水處理系統,讓放流水符合標準。另名住戶說,每3個月就得抽一次水肥,24小時開抽風機通風,形同次等公民。

楊麗環昨前往汙水排放口勘查,表示市府當初核發使用執照給建商,如今卻把問題推給建商、居民處理。桃園捷運監督聯盟召集人牛煦庭指出,除A7合宜住宅的皇翔、遠雄社區放流廢水已被開罰幾十次,排水管旁的山溝更長年充斥大量垃圾,大雨後溪水也被汙染,呼籲政府開挖清運,從根本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