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55

桃市千戶合宜宅 汙水流入新北

#營建署 #汙水 #合宜宅 #新莊 #環保 #政策

記者許政榆、張裕珍、王敏旭/連線報導

營建署在桃園、新北交界建造的A7合宜住宅多達千戶,卻未設置汙水處理廠,生活汙水以管線排入新北新莊區十八份坑溪,臭氣熏天引起民怨。桃園市府表示,已加速規畫設計汙水處理廠,最快109年完工。

桃園龜山A7合宜住宅排放廢水至新北市新莊區十八份坑溪、啞口坑溪,引起新北市居民強烈不滿,新北市環保局則要求中央和桃園市府正視此問題。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桃園龜山A7合宜住宅排放廢水至新北市新莊區十八份坑溪、啞口坑溪,引起新北市居民強烈不滿,新北市環保局則要求中央和桃園市府正視此問題。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社區自行設置專用下水道系統,但問題頻傳,汙水堵塞導致停車場地下室惡臭。為解決問題,各社區管委會自掏腰包清理汙水池及管線,沒想到除了廢水汙泥,有的還挖出鷹架等雜物。

皇翔歡喜城社區管委會主委張錦芳說,生活汙水確有處理過,並依排放標準放流,每季花費將近8萬元抽水肥,汙水設備每周由廠商保養,除了維護社區環境,更不讓廢水成為其他縣市居民困擾。

桃園市府水務局指出,A7站合宜住宅徵收區段雖預留汙水處理廠用地卻未設置,桃園市汙水下水道管線並不普及,因此區內A遠雄、B皇翔、C名軒、D麗寶社區只能自行設置專用下水道系統,將生活廢水處理符合標準後以管線排放到十八份坑溪。

新北市環保局指出,A7合宜宅汙水排放十八份坑溪,經檢測結果,新北與桃園交界處水質竟達中度汙染,接近嚴重汙染程度;部分汙水也排入啞口坑溪,兩市交界處水質也達嚴度汙染程度,要求中央及桃園市府重視。

桃市環保局強調,因十八份坑溪上游的公滯12滯洪池坑溝未整治,邊坡堆滿大量垃圾,直接由坑溝排水會把垃圾沖到下游的新莊區,桃園地區水質監測都符合規定,汙染源難認是合宜住宅所排放。

為解決A7合宜住宅汙水排放問題,水務局去年規畫桃園機場A7站地區汙水下水道實施計畫,預計在汙水處理廠用地設置水資源回收中心,已經營建署同意並在7月簽約,明年初工程招標,最快109年完工。

桃市環保局3月20日至12月15日共稽查36次,只有2次放流水不符規定開罰8萬8千元,環保局明天將到場稽查,水務局也會請專業技師現勘,水務局強調,4處合宜宅依規設有專用汙水下水道,也有排放許可,將了解異味原因,介入輔導提供改善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