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1

林口老書局 附贈人情味

#地方 #新奇 #學區 #林口 #書局

記者陳螢萱/新北報導

林口中正路老街的「林口書局」,是當地首間書局,迄今已有近40年歷史,老闆溫正雄夫妻把顧客視為朋友,熱心協助異鄉遊子解決各項疑難雜症,舉凡鑰匙沒帶,錢包沒拿,她們都全力協助,「不只賣書,也提供無價的人情味。」


老闆湯正雄(右)與老闆娘葉瑞瓊(左)在林口開設第1間書局,至今已近40年。(陳螢萱攝)

75歲溫正雄說,書局原為弟弟欲與朋友合開,因故由他接手,1976年間於中正路老街開幕,成為林口首間書局,至今營業近40年。

老闆娘葉瑞瓊回憶,早期為了要將書局做起來,夫妻走遍新莊、泰山、林口,甚至到桃園、新竹的國中推銷參考書;但隨書局一間一間開,已無法到處推銷,現在客源多為老街附近的林口、嘉林國中學生。

她說,老書局賣的不只是書本、文具,也充滿人情味,不怕新穎、規模更大的書局競爭,有些顧客從小學到高中,一路「買」到大,甚至還有媽媽生了小孩,還會帶著小孩回書局消費,大家就像家人般親切。

除了老林口人,葉瑞瓊也常叮嚀來林口打拚的遊子,「在林口有需要什麼,都找我幫忙。」曾有在外租屋的老顧客,晚上忘記帶鑰匙,鎖匠電話又打不通,急得團團轉,透過她協助,打電話給其他鎖匠,這才協助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