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2

中山橋重組 擬在原址立碑

#政策 #中山橋 #重建 #歷史建築 #文化 #觀光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歷史建築「中山橋」2003年拆除後,預計異地重建,但覓不到合適地點,至今被大卸八塊的橋梁仍被棄置於再春游泳池遺址,議員李慶鋒昨痛批,乾脆取消歷史身分算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傾向在原址立碑,但他也表示這樣的方法不是很好,「但如果想不出更好的方法,現在的爛方法就是最好的」。

北市文化局在暑假舉辦「中山橋創意發想工作營」廣徵民眾意見,對於中山橋保存規畫方案,討論結果包括配合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恢復為溼地,以中山橋構件打造步道;縮小尺寸置於美崙公園或舊兒育中心;以光雕投影再現中山橋;原址立碑。

中山橋被拆除後,在馬英九總統擔任市長時代,曾承諾異地重組,但李慶鋒說,目前不但重組時間遙遙無期,橋體還放在基隆河旁的再春游泳池舊址,該案一拖13年,文化局、水利處和大地工程處互踢皮球,竟搞出一個原址立碑,抨擊市府這樣的決策無法對外交代。

柯文哲表示,市長室會議多次討論此案,當初規畫異地重建,但他看過專案報告後,發現挑選的30個地點都不可行,至於該如何解決問題,柯說,希望在原址立碑,他表示這樣的方法不好,但若想不出更好的,現在的爛方法就是最好的。不過,文化局科長林長杰指出,中山橋何去何從,最終方案還待文資委員評估,若確定採取原址立碑方案,橋體後續處理將由北市水利處提出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