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原型ETF十強 三題材當道

#ETF #地方 #理財 #美股 #台股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今年來主要股市表現出色,從ETF來看,今年績效前十名原型ETF漲幅均逾三成,不外乎三大主題:美股、中國、科技。尤其是第一名的統一FANG+,今年來漲幅高達87.0%,表現一枝獨秀。
 
統一FANG+ETF經理人袁永騰表示,近期美股因假期效應與科技股漲多而進入盤整,展望2021年,股市仍會繼續大資金行情,加上疫苗開打,明年美股主要指數獲利成長率都有雙位數,操作心態宜偏多,逢回皆是中長線買點。
 
今年來主要股市表現出色,從ETF來看,今年績效前十名原型ETF漲幅均逾三成,不外乎三大主題:美股、中國、科技。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股指數今(9)日開盤上漲80.45點,開盤指數為13,053點,指數突破萬三點,也再度創下歷史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袁永騰指出,目前市場最關注的是獲利成長,是推升股價續航的主要動能。根據彭博預估,尖牙股指數明年度獲利成長率為25.4%,優於大盤S&P500指數的22.3%,建議保留部份現金水位,留意明年1月中下旬財報公告時可能波動加大,若拉回可分批承接高獲利成長股。
 
國泰臺韓科技ETF經理人蘇鼎宇分析,韓股近期表現亮眼,南韓首爾指數更飆破2,800點大關,領先亞股創下歷史新高。國泰臺韓科技為國內目前唯一投資組合涵蓋南韓IT產業的ETF,看好台、韓兩大科技重鎮在晶圓製造、5G、物聯網、AI等供應鏈企業的投資人,以5日線為切入點逢低買進。
 
陸股方面,富邦投信指出,隨宏觀經濟改善,及新經濟政策落地,都將提供良好的投資環境,未來深市及中小型A股將有更穩固的成長空間,後市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