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比特幣價格創高 觸及25000美元

#新奇 #理財 #比特幣 #投資 #加密貨幣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根據彭博資訊的報價,最大加密幣比特幣(Bitcoin)26日一度衝破25,000美元關卡,繼續改寫歷史新高。今年比特幣漲幅高達224%,駁倒一眾唱衰者;市場關注明年是繼續上攻還是泡沫再次破裂。
 
比特幣最近一周處於盤整向上格局,26日一度上漲2.4%至25,004.74美元,稍後又略回落到24,850美元上下。今年年初就投資比特幣的人,現在歡喜收割這項價值三倍翻的投資。
 
比特幣(Bitcoin)26日一度衝破25,000美元關卡。示意圖/取自pixabay比特幣站上歷史新高價位,衝破21,000美元。圖/Pixabay
 
比特幣目前這波漲勢,比前一波段2017年那次更強勁。
 
Crypto Trader分析師高德曼說,今年比特幣的推升助力首推「3C」連結出來的效果:冠狀病毒(coronavirus)衝擊經濟,各國央行印鈔救市,導致貨幣特別是美元被稀釋。比特幣做為「數位黃金」保值的設想,這次已充分體現。
 
其次是金融市場主流業者今年開始有人大額投資比特幣,例如,Grayscale和MicroStrategy等受矚目的基金,就以數十億美元資金投資比特幣。
 
彭博資訊市場實況部落格作者范德華特分析,比特幣2013年3月市值達到10億美元後至今,歷經兩個上漲周期,價格在當時都刷新紀錄。
 
然而大漲後隨即崩跌超過80%。每一個周期發生前,挖礦獎勵都被減半。今年5月又再碰到獎勵減半,現在同樣的周期又出現。
 
范德華特相信,一個資產會不會成功,關鍵在投資人對其崩盤的反應,比特幣的擁護者可以把八成的跌幅視為難得買點,證明它韌性十足。他看好比特幣的強勢可以持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