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比特幣衝破1.9萬美元 2017年來首見

#金融 #財經 #比特幣 #加密貨幣 #理財
經濟日報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隨著華爾街追捧比特幣的熱情持續升溫,這款加密貨幣24日一舉漲破1萬9千美元,為2017年以來首度站上此關卡,且逼近歷史新高。
 
比特幣在倫敦盤中攀抵1萬9103美元,距離2017年12月創下的1萬9783美元歷史高點,僅低3%。比特幣漲幅稍後收斂為2.2%,報1萬8817美元。
 
比特幣衝破1.9萬美元。圖/截自pixabay
比特幣。圖/截自pixabay
 
隨著比特幣的價格正逼近歷史高點,許多人指出,傳統投資人廣泛接納比特幣,成為這款加密貨幣價格飆升的催化劑。例如,PayPal公司在10月決定允許客戶使用與買賣加密貨幣,激勵比特幣一年多來首次漲破1萬3千美元。此外,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在今年夏天也推出了一檔比特幣基金。
 
在一群想大發利市新買家的帶動下,比特幣上周就已進逼1萬9000美元關卡。根據CoinDesk,上周五(20日)比特幣的交易價格最高達到1萬8965美元,光是過去一個月的漲幅就超過50%。
 
比特幣這波漲勢吸引各類投資人參與,從華爾街億萬富豪瓊斯(Paul Tudor Jones)、朱肯米勒(Stan Druckenmiller) 到想要追高殺低的動能投資人。
 
這些投資人的參與又帶動了更多買盤,使比特幣有點類似特斯拉等股票,投資人不斷推高股價,卻甚少考慮其基本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