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彭博示警:明年上半年經濟 保守看

#地方 #彭博 #經濟 #景氣 #投資 #市場
經濟日報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新冠病毒疫苗研發的好消息頻傳,激勵市場預期世界經濟將在明年全面復甦,但彭博資訊提醒,投資人最好謹慎看待明年上半年的成長展望,因為大規模接種疫苗需要時間,且美歐新冠肺炎疫情重燃可能拖累本季與下季的景氣,央行能夠刺激經濟的政策空間也愈來愈小。
 
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歐元區和日本經濟在本季或下季再陷萎縮的機率仍高。歐元區11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暗示歐元區本季經濟可能再度陷入萎縮,日本本月製造業和服務業景氣也加速惡化,提高了復甦前景的擔憂。
 
彭博示警:明年上半年經濟保守看。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主計總處30日發布2020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為3.33%,較2020年8月預測數2.01%增加1.32個百分點,主因是出口表現優於預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促使一些州實行社交隔離措施,再加上一些政府福利措施將於年底到期,分析師預測明年第1季經濟將萎縮,且美國國會議員對於新一輪振興經濟方案的規模也仍僵持不下。
 
多國官員也對新冠疫苗的大規模接種時程抱持審慎態度,因為要先製造出足夠劑量的疫苗,接著在世界各地分發和接種,可能需時數月、甚至數年。在此同時,各國央行刺激經濟的政策空間已愈來愈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