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88

亞洲經濟萎縮 股市榮景恐是假象

#理財 #經濟 #亞洲 #股市 #市場 #景氣 #投資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全球大撒幣,美股道瓊站穩2萬5千點,台股指數也創近30年新高,在國內資金寬鬆下,全民瘋股市,本周成交量達1.27兆,創13年新高,不過,專營全球信用保險的科法斯集團警示,各國股市榮景恐怕是假象;而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更擔憂這是「拚命製造泡沫」現象,投資人小心。
 
科法斯集團警示,新冠肺炎疫情不僅澆滅去年經濟復甦態勢,亞太區企業付款逾期問題嚴重,多國經濟正經歷自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來最嚴重的經濟萎縮,預估經濟成長要到2021年才反彈。
 
科法斯集團警示,各國股市榮景恐怕是假象;而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更擔憂這是「拚命製造泡沫」現象,投資人小心。圖/中時資料照
科法斯集團警示,各國股市榮景恐怕是假象;而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更擔憂這是「拚命製造泡沫」現象,投資人小心。(本報資料照片)
 
科法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亞太區企業逾期付款問題愈來愈嚴重,其中,又以中國大陸、馬來西亞與新加坡情況最險峻,平均逾期天數分別為96天、84天以及71天,近半的受訪企業表示,客戶遭遇財務困境是導致逾期付款問題惡化的主因。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認為,股市已嚴重脫離經濟基本面,股市看到的榮景,是各國央行狂印鈔票,面對台股站上高點,劉泰英觀察這是螞蟻雄兵(散戶)歸隊,呼籲投資謹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