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51

買預售屋砸101萬元 遲不動工代銷員又離職 網友驚呼:該怎麼辦?

#預售 #開工 #動土儀式 #代銷 #建商 #田揚名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預售屋具備低自備購屋優勢,成為了不少民眾的置產首選,但也因銷售時尚未完工,購屋族需承擔的未知風險隨之增加。專家表示,購買預售屋風險不小,在選擇建案時應多加留心。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10月份才剛買下位於新北的預售屋,該案在3月時已向政府申報開工,9月份也辦了動土儀式,然而至今並無正式開挖,詢問建案人員也沒能獲得明確答案,但目前簽訂已付了101萬元。
 
剛為預售屋砸101萬元「暫停公開、代銷還離職」!網友點出未來解方。圖/取自photoAC
買房,煩惱,房貸,房子。圖/取自photoAC
 
更讓原PO心慌的是「日前服務的代銷人員通知要離職,以後服務轉由現場經理負責」,加上爬文後發現曾有該案買家發文表示,「近期去電詢問時,現場人員表示要調整產品,因此暫不公開」,讓原PO無助求問「目前這種狀況,我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賣不好吧,重新規劃產品」、「就賣不好吧,銷售人員都請辭負責了還能怎樣」、「大概是原物料近期又漲,在算成本吧」、「賣不好啊,房市沒有想像的熱」、「遠雄也調整過,坪數大銷售慢」。
 
還有網友給出個人看法,「不會啦,只是交屋時間要盯住,如果有影響那也是建商倒才會」、「可能之後會要你退戶或是重簽吧」、「這種我記得會重新設計,然後詢問你的意願看是否要繼續承購。通常都是銷售比例過低」。
 
房產專家田揚名曾提到,購買預售屋的風險不小,可能發生施工品質不完善、建商蓋到一半落跑、或交屋後屋況不如預期等問題。建議民眾選擇品牌大、名聲好、上市櫃的的建商,也可去打聽有興趣建案的建商、營造商過去有無不良紀錄,或是相關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