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2

4字頭遍地開花 新竹房市雙蛋黃超夯

#新竹 #房市 #多空 #理財 #地方 #預售 #新成屋 #豪宅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新竹報導
 
今年來新竹、竹北房市精華區4字頭交易遍地開花,又以竹北高鐵特區、關埔重劃區最密集,另新竹市「國泰禾」甚至出現5字頭換手價,比四年多前入手價大漲逾五成。
 
實價登錄顯示,今年新竹地區至少20多個社區最高成交價站上4字頭,其中最受矚目的介壽路「國泰禾」一間6樓戶4月以1,700萬轉售,比起2016年預售時原屋主以1,118萬買下,漲幅超過五成,拆算車位單價達每坪51萬元。
 
新竹市中央路豪宅「磐龍壹號樓」達每坪44.6萬高價。圖/Google maps
新竹市中央路豪宅「磐龍壹號樓」達每坪44.6萬高價。圖/Google maps
 
過去新竹僅有精華區豪宅能站上的4字頭,經過這波房價大漲,不分高端或標準住宅、小宅產品,房價幾乎全數往上墊高一個檔次。今年新竹最高單價交易為竹北豪宅「若山3」高樓層每坪55.5萬元,首次揭露的豪宅「中陽森」高樓層每坪45.6萬元,知名豪宅「國泰Twin Park」低樓層也有每坪48.1萬高價,高鐵特區已成為新竹豪宅最密集聚落。此外,「大觀自若」、「坤山君峰」、「遠雄鉑悅」、「興富發水公園」、「豐邑京站」等也都有不少戶別交易單價站上4字頭。
 
新竹市除中央路豪宅「磐龍壹號樓」達每坪44.6萬高價外,關埔重劃區如「豐邑文心匯」、「惠宇謙品」、「惠宇雲品」、「富春居」、「昌禾世界島」、「富宇權峰」等社區,均有最高成交價攀上4字頭的交易。
 
房地產業者指出,去年底以來政府打房加強查緝,不少業者銷售轉趨「鴨子划水」,近來疫情嚴峻,業者順勢減少人力、甚至暫停營業,不過去年底以來強勁的購屋及置產需求仍帶動近半年來房價明顯上漲,房價從坐2望3,變成3字頭是精華區常態、優質個案站上4字頭,顯示市場實質需求強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