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4

台鐵改點車班減 八堵乘客抗議

#地方 #交通 #普悠瑪 #八堵 #七堵 #東部 #對號車 #通勤族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台鐵因應普悠瑪號列車投入營運,明天大改點,不只七堵站上下車的旅客有意見,昨天連八堵站旅客也跳出來拉白布條抗議,認為到東部往返對號車太少,還取消平日655次莒光號及111次自強號,犧牲通勤族權益。

基隆巿議員楊石城(右五)、陳江山(左二)昨天帶著八堵、暖暖地區民眾到八堵站抗議台鐵改點,造成搭車不便。(記者牟玉珮/攝影)

台鐵台北運務段長古時彥當場回應表示,改點事先都已經過多方面考量,為了節省基隆到台北的通勤時間,111次才會減站發車,655次僅行駛假日是因為要騰出更多時間保養軌道,會將意見帶回做為下次調整時參考。

台鐵改點後,八堵站到花蓮,每天順逆行各增加3趟普悠瑪列車,但因為普悠瑪不賣無座票,常可能「看得到坐不到」,另外,自強號加上莒光號列車,每天順逆行也只各14車次,增加火車接駁時間,還有部分列車改點或停駛。

巿議員楊石城、陳江山昨天近中午時帶著暖暖區里長及巿民十多人,到八堵站拉白布條抗議,高呼口號,不滿台鐵漠視八堵站旅客的權益,影響基隆發展,也有旅客停下來聲援,認為八堵站在台鐵改點之後,愈來愈難搭到車。

陳江山表示,很多基隆人到花東玩,帶著大包、小包東西回基隆,卻發現火車不停八堵站;111次自強號伴隨八堵站旅客20多年,突然不再停靠。

楊石城也說,凌晨4點36分開高雄的655次莒光號變成周一到四停駛,五、六、日才開,令人不解。

不過,在場的古時彥解釋,上午7點由基隆到高雄的111次自強號是為了縮短基隆到台北的通勤時間,才減靠八堵站,但一併考慮八堵站旅客的需求,在前後時段均有通勤電車,到台北只慢6分鐘,任何調整都是兩難,會調查地方民意作為下次調整改善時的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