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電子票證搭對號車 台鐵擬恢復

#疫情 #電子票證 #國道 #對號車 #台鐵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邱瓊玉/台北報導
 
疫情趨緩,降級可能性大增。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交通單位已有解封後規畫,等指揮中心同意後就會公布。根據本報掌握,台鐵規畫恢復電子票證搭乘對號列車;國旅九人團擬再擴大,景區、遊樂園區的人數上限也會適度放寬調整。
 
台鐵自五月十五日三級警戒起,持定期票、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的旅客,只能搭區間車或是區間快車,禁止搭乘莒光、自強等對號列車。台鐵內部規畫,考量疫情趨緩旅客增加,不希望短程尖峰時段區間車太擁擠,將開放旅客恢復使用電子票證得以搭乘自強號、莒光號等對號列車,但不包含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新自強號。新自強號則仍不賣站票。
 
台鐵目前禁止使用電子票證搭對號列車。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目前禁止使用電子票證搭對號列車。圖/台鐵局提供
 
飲食部分,雙鐵將維持付費餐飲區、美食街、商業空間等,容留人數以每人三點五平方公尺為限,一小時內用餐完畢,以套餐方式提供,但車廂內仍不開放飲食。
 
觀光目前已開放國旅九人團,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會視疫情再擴大,但擴大到什麼程度?要看指揮中心對於戶外群聚人數、室內群聚人數而定;景區、遊樂園區的人數上限也會適度朝放寬規畫。
 
國道服務區也可開放飲食,同樣一小時內為限,且用餐區須設置隔板、採行梅花座,場域人流管制以每人三點五平方公尺為計算標準。至於駕駛休息室、淋浴間等,考量這些場域群聚傳染風險較高,維持不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