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9

南北不受阻 「多卡通」明天實施

#政策 #交通 #台鐵 #電子票證 #區間車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台灣鐵路局西部幹線以往使用電子票證,中部60站無法暢通,海線部分往南止步於苗栗縣竹南站,通勤族期盼多時的西部幹線全線、宜蘭地區將能「多卡通」明天起實施,南、北持卡不再受阻。

台鐵先前規畫電子票證使用範圍為北部福隆到山線鐵路的苗栗站、南部林內到屏東,海線鐵路只能搭到竹南站,地方重要轉乘點苗栗縣後龍站不能使用,地方通勤族開心「終於通了」!

台鐵明天凌晨零時起將中部與宜蘭地區加入「多卡通」行列,意味西部幹線都能持卡通行,苗栗縣包括後龍站、龍港站、白沙屯站等站區都已設「立桿式刷卡機」,方便旅客持一卡通、悠遊卡、台灣通及ETC卡搭車。

明天新制上路,電子票證不能搭乘太魯閣、普悠瑪、觀光與團體列車,搭乘莒光號、復興號、區間車,不限里程一律按區間車票價9折計算,若搭自強號超過70公里,以自強號票價計費。

後龍站資深站員黃榮昌指出,若以後龍站為起點,往北70公里可搭到埔心站、往南70公里可到海線追分站、山線豐原站,剪收票口都會公告,可透過列車長的掌上補票機得知搭乘里程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