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台鐵最美區間車 明年春節處女行

#地方 #台鐵 #區間車 #花蓮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花蓮報導
 
 
台鐵斥資253億元購買52列EMU900型通勤電聯車,2023年前陸續交車,並逐年汰換舊車。其中2列24日海運抵達花蓮港,台鐵局長張政源說,將進行3個月測試,通過後,預計明年春前先在北部都會區營運,等明年6月陸續有600輛城際列車運抵台灣,將以花東運輸為主。
 
 
EMU900型通勤電聯車上午在花蓮港8號碼頭卸船,包括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張政源、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陳歐珀、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姜永勳、花蓮縣長徐榛蔚、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等人出席迎車儀式。
 
 
台鐵斥資253億元購買52列EMU900型通勤電聯車。圖/中時資料照
台鐵斥資253億元購買52列EMU900型通勤電聯車。圖/中時資料照
 
台鐵出動DT668國王蒸汽火車牽引禮賓專車載民眾到港區觀禮,張政源說,79歲的國王蒸汽火車前往迎接「新生兒」,這是一種傳承的意涵,台鐵代代相傳,提供國人最安全最好的運輸服務品質。
 
 
近日台鐵發生成功站斷軌爭議尚未平息,又有3列車故障,陳彥伯提到,台鐵局是肩負鐵路營運,提供人、車、路服務,「強烈要求台鐵局在有關安全的落實上,是不可打折扣、無法妥協、不可推卸的責任」。張政源補充,安全是最重要核心價值,新區間車未來上路後,初期會先投入北部都會區提升運能,明年城際列車陸續運抵台灣,再以花東運輸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