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

「史上最美區間車」首試車就出包 台鐵:若與韓廠有關將求償

#區間車 #EMU900 #台鐵 #交通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被譽為「史上最美區間車」EMU900型通勤電聯車,首批新車上月24日抵台,今起展開試車,未料稍早三組碳刷破裂、變形。對此,台鐵局表示若與製造商品質有關,將向原廠求償。
 
台鐵向韓國現代樂鐵公司採購520輛EUM900型通勤電聯車,採購金額約253億元,上月24日交車2列共20輛,其餘500輛將分別於明年交車10列共100輛、後年交車12列共120輛、至2023年交車28列共280輛。
 
被譽為「史上最美最長區間車」EMU900型通勤電聯車,首批新車上月24日抵台。記者曹悅華/攝影
被譽為「史上最美最長區間車」EMU900型通勤電聯車,首批新車上月24日抵台。記者曹悅華/攝影
 
根據台鐵公告,今起到周五都有加開EMU900型試運轉列車,今天是下午1時43分從花蓮出發到樹林調車場;另外一組是下午2時03分從花蓮出發到七堵。
 
對於EMU900型電聯車今天試車發生EMU901車集電弓碳刷異常一案,台鐵局說,目前已與製造商現代樂鐵積極會商查明中,查明後將儘速對外說明,讓大眾了解。
 
台鐵說,依據雙方採購契約規定,EMU900型電聯車抵台後,須在台鐵人員(含獨立驗證與認證 (IV&V)顧問)的見證下,於80天內累計完成60天試運轉(含整備測試、性能測試及載重測試等)。
 
因此每一列運交給台鐵車輛,除了在原廠需通過例行測試與出廠測試外,抵台後還必須通過一定時間試運轉測試,以確保列車符合相關合約之要求,該次試車也是交車後的重要工作項目之一。
 
台鐵說,該列車試運轉期間發生集電弓受損異常狀況,若後續查明係製造商品質或製作工藝問題,將依照契約規範處理,要求廠商立即改善外,後續若有損及台鐵設備部分,將一併求償。
 
台鐵表示,新車試運轉測試就是為了確保列車正式上線運轉行車安全,將進行最嚴格的把關,以維護新車品質與安全,符合契約要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