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糗!最美區間車上路2個月就故障 台鐵初判原因出爐

#地方 #交通 #最美區間車 #EMU900 #電聯車 #台鐵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被譽為台鐵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型電聯車,4月1日首航、清明連假正式投入營運,未料不到兩個月就發生故障。台鐵初判,是第7車牽引變流器內繼電器(VZVR)訊號回饋異常,導致無法出力。
 
台鐵說,1日第1022A次EMU901原定樹林調車場站準點(05:32)開車,因該車TCU(牽引控制装置)無主控致無法出力,改以800型編組替駛,第1022A次及第1022次新竹~埔心間停駛。
 
台鐵全新最美區間車傳出故障。示意圖/攝影
台鐵全新最美區間車傳出故障。示意圖。記者曹悅華/攝影
 
台鐵說,經查EMU901編組是第7車牽引變流器內繼電器(VZVR)訊號回饋異常,導致無法出力,已會同立約商(韓商現代ROTEM公司)與IV&V(德國萊茵公司)查明原因,並進行改善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另因該型電聯車尚在陸續交車測試及保固期間,將依車輛採購契約規範相關保固規定辦理後續事宜,並要求立約商針對同型列車(含尚未交付列車)牽引變流器內繼電器(VZVR)進行全面檢測,以確保列車運作安全及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