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台鐵最美區間車全新到港 25日辦「見面會」花蓮鄉親搶先看!

#政策 #交通 #地方 #最美區間車 #新奇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王思慧、王燕華/花蓮報導
 
台鐵採購520輛EMU900型電聯車今天從花蓮港上岸,25日上午10時到下午4時將在花蓮車站展出,讓民眾先睹為快。台鐵局長張政源說,新車將進行3個月的靜態、動態測試,若通過,預計明年春節前上路。
 
新列車24日在花蓮港上岸,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見證,台鐵出動 DT668國王蒸汽火車牽引禮賓專車載民眾前往觀禮。台鐵局長張政源說,79歲的國王蒸汽火車前往迎接「新生兒」,象徵台鐵老幹新枝,既要保留原來的傳統,也要迎接新的生命、新的科技、新的服務,台鐵會更努力,為國人提供最好的運輸服務。
 
台鐵採購的EMU900型電聯車24日在花蓮港上岸,79歲的DT668國王蒸汽車火車(右)前往迎接。記者王燕華/攝影
 
張政源在迎車儀式致詞時表示,台鐵每天運輸近65萬人,其中約8成是通勤旅次,通勤需求非常大,過去陸續引進新車,但不足以應付愈來愈大通勤需求,民國106年啟動新通勤列車招標,經過冗長招標設計施作,今天終於和大家見面。
 
他說,通勤電聯車是台鐵未來非常主力的車種,這次新車有幾個特色,第一個是安全性能提升,未來在駕駛室配備TCMS監控系統,對車輛的安全、溫度、車門開關都有很好監控,車廂裡也引進智慧照片;另外運能大幅提升,比起EMU800型提升40%;第三,服務也提升了,增加孕婦、婦女的特別座位,可以放置娃娃車,也增加12輛自行車的立式車位,輪椅的座位從4個增加為8個,整個新車外觀、內裝都經過非常好的設計,被網友們稱為「地表上最美的通勤電聯車」,今天跟大家見面,未來提供通勤、通學的運輸服務。
 
張政源說,這次共採購520輛,第一批有2列共20輛車廂,明年10列100輛、後年12列120輛,到民國112年會全部交車完畢;首批今天抵台後,會進行3個月的靜態、動態測試,若驗證通過,預計110年春節前可以上路;此外,另有600輛新採購的城際列車,110年6月也會從花蓮港下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