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華大研究:明年2月底新冠恐奪美50萬命 若95%戴口罩13萬人可保命

#寰宇 #華盛頓大學 #新冠肺炎 #衛生 #口罩 #IHME
世界日報編譯樊蕙/綜合23日電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衛生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研究人員23日估計,到明年2月底,全美恐有超過5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但只要大家都戴口罩,其中就有大約13萬人的性命可望被拯救。
 
 
研究人員估計,鑒於目前針對新冠肺炎的有效療法只有寥寥數種,疫苗也尚未出爐,全美「整個冬天都將持續面臨新冠肺炎帶來的公衛挑戰」。
 
華盛頓大學的最新模式預測,美國到明年2月底死亡可達50萬人,但如果人們都戴口罩,可挽救13萬條生命。圖/美聯社
 
華盛頓大學的最新模式預測,美國到明年2月底死亡可達50萬人,但如果人們都戴口罩,可挽救13萬條生命。圖/美聯社
 
共同主導該研究的IHME總監穆雷(Chris Murray)說:「我們將於秋季/冬季面對疫情非常嚴重的惡化。」
 
 
他也說,這些預估和目前正在增加的感染率與死亡個案都顯示,「疫情正在消失的說法」沒有根據;「我們認為那並非事實。」
 
 
23日的更新是IHME首次針對明年2月1日以後的死亡人數進行預估;目前該所在官網上估計,截至明年2月1日,恐有38萬6000人死亡。
 
 
IHME研究預計,諸如加州、德州、佛羅里達州等人口眾多的大州,染疫、死亡、以及需要使用醫院資源的人可能會特別多。
 
 
穆雷說:「我們預期相關人數的激增,將在全美各州與全國層級穩定成長,並在進入12月底與1月後每日死亡個案數量飆高時持續增加。」
 
 
23日刊登在「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上的新研究指出,若能實現95%人口配合的全民戴口罩,就可望能在明年2月底前防止將近13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該項分析發現,就算只有85%人口在公眾場所戴口罩,也會有將近9萬6000人的性命可被拯救。
 
 
目前科學家最樂觀的預估也顯示,新冠肺炎的新療法要到2021年才會出爐,而疫苗最早也要到明年4月才可能廣泛供應。
 
 
也就是說,直到疫苗出爐前,戴口罩以及保持距離等其他非藥物措施,是唯一真正能減緩新冠病毒傳播的方式。
 
 
研究人員坦承,讓95%人口戴口罩恐難辦到,但紐約有部分社區已達此門檻,而在維吉尼亞州、佛州和加州採取戴口罩措施的比例也達60%。
 
 
研究人員也估計,最糟糕的情況是,若各州持續鬆綁防疫限制措施,到了2月28日,全美恐有超過100萬人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