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1

台東縣府6.29億買回美麗灣 未來規劃曝光!

#美麗灣 #環境 #杉原灣 #台東 #觀光 #地方 #政策 #饒慶鈴 #BOT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爭議超過16年,終於在23日經由仲裁庭作出判斷。仲裁結果指出,由於不可抗力而終止契約,原美麗灣公司請求12.1億元損害賠償部分,因開發案為美麗灣公司自行規劃,該公司應盈虧自負,仲裁庭全部駁回,台東縣政府無須負擔損害賠償。
 
至於建築物部分,則依契約有償移轉給台東縣政府,仲裁庭採台東縣政府主張之估價方式,計算金額為6.29億元。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爭議長達16年,23日仲裁結果出爐,事件終於有了落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爭議長達16年,23日仲裁結果出爐,事件終於有了落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表示,從現在開始美麗灣重回台東人民所有,縣府也決定找回臺東人過去的共同記憶,將美麗灣正名為「杉原灣」。
 
並且台東縣府也將展開以下三個方向的處置動作,決不讓縣民的權益受到任何傷害:
 
一、 正名『杉原灣』,未來,將不再有『美麗灣』這個名稱。
 
二、 配合中央『向山致敬、向海致敬』的理念,縣長饒慶鈴支持『海洋與環境應該全民共享』。
 
由於台東有全台最長海岸線,卻無一處安全合法戲水場域,因此將沙灘部分朝公有海水浴場的方向做規劃,也將部分土地交由部落認養使用,讓大家可以親近山、親近海,並做好海洋教育、環境教育、生態保育等等,讓台東的海岸成為生態旅遊最佳示範,永續台東的美麗。
 
三、 向各方請益主建物處置方式,綜合縣民、地方代表、學者、環保專家的意見,延續富山護漁區的成功經驗,經過民意討論下,整合出最有利的處置方式。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仲裁的結果已經出爐,感謝過去許多人共同的努力與爭取,所有的問題到此告一段落,更希望妥善處理爭議事件,對台灣未來的環境、經濟、公民、觀光與地方創生,都具有啟發性與示範意義;對台東縣民,也才會有益。從現在起,美麗灣已經過去了,杉原灣將會迎來屬於他原本就有的美麗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