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2

台鐵改點犧牲八堵站 通勤族抗議

#地方 #交通 #台鐵 #改點 #八堵 #通勤族 #抗議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陳江山不滿台鐵改點,忽視地方意見與需求,14日上午率眾到台鐵八堵站前拉白布條抗議,民眾說:「改點後班次少了,通勤很不方便!」,台鐵人員表示,會將民眾意見帶回,讓相關單位討論、改善。

八堵居民14日上午到台鐵八堵站抗議台鐵改點後,通勤族權利受損。(記者劉育辰/攝影)

市議員楊石城表示,台鐵改點後,每天從東部發車且停靠八堵站的自強號、莒光號只剩下13列次,比改點前少了2個列次,行駛20多年的111列次未來也不再停靠八堵站,嚴重影響八堵、暖暖地區的通勤族。

抗議民眾表示:「改點之後,搭車時間都被打亂,停八堵站的車也越來越少,上班真的是非常不方便!希望台鐵可以重視我們這些通勤族的意見。」

民眾要求,台鐵每天上午7點40分那班自強號能增停松山站;改點後僅週六、日、一3天才發車的莒光號655列次也應該回復為每日行駛。

台鐵台北運務段長古時彥表示,莒光號655列次原是凌晨4點多發車,但因發車時間太早,考量民眾安全,且7月初2名台鐵工務道班人員在巡查遭列車輾斃後,台鐵為加強號誌設備、轉轍器等夜間維護作業,才會取消周二至周五的班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