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張國煒逆勢操作三原因

#張國煒 #交通 #星宇航空 #觀光 #租金 #客機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在疫情持續延燒下,航空公司為撙節成本,不是暫停引進新機,就是減薪裁員,但星宇航董事長張國煒逆勢操作,繼續開新航點,外界分析,不外乎三個原因。
 
第一,星宇客機引進後,便須開始支付租金,且須支付停放機場的費用,加上人事和其他管銷成本,加總起來的負擔並不小,所以星宇審慎評估過,這三個航點都有貨運可載,因為貨運是疫情期間維繫航空公司生存極重要的「金源」,即使星宇沒有華航、長榮全貨機可幫公司賺錢,但以A321 neo客機的機腹貨艙載貨,至少可足夠支付新機的營運成本,絕對比將飛機放在停機坪完全不動要有利非常多。
 
疫情衝擊航空業,星宇董事長張國煒逆勢操作,繼續開新航點。 圖/桃園國際機場聯誼會提供
疫情衝擊航空業,星宇董事長張國煒逆勢操作,繼續開新航點。 圖/桃園國際機場聯誼會提供
 
第二,航空公司都了解,在各國邊境嚴管下,所有航線僅有少數的商務客,以及不得不赴國外處理事情的旅客會搭乘,但即使人數不多,至少也有一點點收入,何況不取得新航線的飛航許可,就無法以客機的機艙前往載貨,因此,星宇新闢航線的目的,就是載貨為主、載客為輔。
 
第三,雖然星宇現在僅有四架客機,但該有的飛行員、空服員和各項地勤人員,一個也沒少,若不增加新航點,以現在只飛澳門和檳城兩個航點極少的班次,很多員工難有實際操作的機會,特別是駕駛,幾個月沒有飛航,要再派飛前,就須先經民航局驗證通過才行,這會增加公司不少營運成本,與其如此,不如尋找有客、有貨的航點來飛航,既可減少可能產生的人員訓練費用,也可有實質的收入進帳。
 
星宇公關長聶國維坦言,過去他們的營運策略是先搶進旅遊航點,但疫情期間根本沒有觀光客,在全球疫情未能控制下,策略改變是必要手段,新增的東京、大阪和曼谷,都有貨可運,也有少數的「剛性旅客」可載,這是審慎評估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