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7

企業租屋提前解約 裝潢費可列報損失

#裝潢費 #公司租用場所 #國稅局 #地方 #企業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

公司租用場所提前解約,未攤銷裝潢費記得列入當年度損失。台北國稅局表示,免事前報請稽徵機關核備。

台北市國稅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台北市國稅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國稅局指出,營利事業租用任何場所時,所花費的裝潢費用,依規定應在租賃期間逐年攤銷,若遇到解散、遷址,需要提前與該場所出租人解除租約,此時,尚未能足額攤銷的裝潢費用,得在提供提前解約或是遷址的相關證明文件後,將其未攤銷的餘額列報當年度的損失。

台北國稅局舉例,A公司因營業調整,旗下某門市要結束營業,而其租用的營業場所必須提前解除租約。該公司須向所在地稽徵機關申請,將裝潢費用中的未攤銷餘額轉列損失,主張與出租人約定搬遷後裝潢不需拆除,直接點交返還,經說明免事前報請稽徵機關核備。

然而,若是裝潢設備有任何出售收入,仍應該列報收益;若贈與屋主,也需列單申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