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00

樓上天天彈琴超崩潰! 專家分享2招治噪音

#居家 #租售 #中古 #噪音 #黃韋儒 #環保局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公寓大樓有各種不同類型的人住在一起,若是戶數較多或建物隔音措施較差,就可能因「噪音」問題導致住戶間爆發糾紛。專家分享,除了請主管機關至現場勘查外,住戶以規約方式明訂罰則,也是改善噪音的可行方式。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樓上住戶就讀音樂班,由於該住戶的鋼琴位在原PO房間正上方,「每天下班回房間休息,就是聽見上層的鋼琴聲持續伴奏,我已經快被琴聲打擾持續半年之久,每天下班回到家,精神都很緊繃」,且無論是口頭要求樓上住戶降低音量,或是向管委會申訴都未見改善,只好發文求助,「是否有解決的相關措施?」
 
樓上天天彈琴超崩潰!專家分享2招治噪音。圖/摘自PhotoAC
買到「惡鄰鼓堡」超崩潰!大樓防噪音這些方法有解。示意圖/摘自PhotoAC
 
貼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討論,「早上八點後,晚上十點前,你很難動他」、「你只能讓他道德收斂,他只要晚上十點過後安靜你就完全拿他沒辦法,在那之前他彈的再吵再難聽都不能阻止他」、「不過你們家隔音有點差,我正樓下住個音樂家,我只有在書房打開窗戶才聽得到他彈琴,關窗就聽不到了,彈的很好,超想往下鑽洞聽她彈」。
 
也有內行網友分享改善噪音方法,「若非營業是住戶自己練琴,就用噪音管制法,若時段或分貝數未超過標準,可在區權會提議社區的管制噪音污染方案。再沒辦法除了互相傷害,就是搬家」。
 
可道律師事務所黃韋儒律師表示,住戶發出噪音是否違法,通常以主管機關現場測量結果為準,例如環保局派人到現場測量音量是否超出標準,以衡量有無違反噪音管制法的內容。另外大樓住戶以規約方式明訂發出噪音的罰則,也是可行的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