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台南市 連4年獲全國最高補助

#地方 #新奇 #台南市 #補助 #行動 #管理 #防災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今年初以「行動管理重整合,防災優先保平安」道路挖掘管理銳變方案,獲第8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工務局決定持續辦理「106年度公共管線資料管理供應系統」計畫,再獲中央肯定,獲650萬補助,連續4年獲得內政部營建署全國最高補助款。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下汙水工程挖掘,平常看不到的管線都在此時露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工務局表示,台南市公共管線圖資暨系統發展起步較晚,自從縣市合併後,該局不斷爭取中央經費挹注;103、104及105年度均獲內政部營建署全國最高的補助款,至今年底可完成全市都市計畫區8米以上道路調查建置。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過去常見因誤挖管線所造成的公共災害事件,這幾年誤挖管線案件也已逐年開始減少,顯見道路挖掘管理及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庫成效持續顯現。

蘇金安說,台南市至今年底可完成仁德區、鹽水區、官田區、學甲區、北門區、將軍區、七股區、佳里區、西港區、安定區、關廟區、歸仁區、新化區、楠西區、山上區、六甲區、玉井區、白河區、後壁區、東山區、龍崎區、大內區、南化區及左鎮區等24區都市計畫區公共管線調查及建置,年底全市都市計畫區8米以上道路調查建置將達100%。

106年度除了配合內政部營建署新版公共設施管線資料標準更新系統及資料庫之外,亦將完成全市8米以上道路調查建置,屆時將是台南市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庫的重大里程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