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7

永和拚市容 讓超商亮起來

#超商 #垃圾 #廢棄物清理法 #地方

記者許展溢/新北報導

永和區各大超商多達93間,多位於交通要道,不少超商外設有桌椅休憩區,卻有不少民眾隨意丟棄垃圾造成環境髒亂,永和區公所即日起推動「超商亮起來」,勸導超商協助改善,無法改善環境的超商,不排除通知清潔隊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開罰。

永和清潔隊近來針對超商周邊及水溝進行清潔,推行「超商亮起來」活動。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永和清潔隊近來針對超商周邊及水溝進行清潔,推行「超商亮起來」活動。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區公所此舉引發正反兩極意見,有超商店長認為是美意一樁,可協助區公所改善市容,但部分超商則認為,民眾的壞習慣不改,只針對業者勸導甚至開罰難有成效,區公所作法是「找錯對象」。

永和區長吳興邦說,因常有民眾使用超商門外桌椅後,隨意丟棄飲料罐、菸盒等,讓路旁、水溝及騎樓人行道等滿是菸蒂、垃圾,導致環境長期髒亂,居民怨聲連連向公所反映,因此規畫推動「超商亮起來」,希望改善市容、提供市民優質生活環境。

永和清潔隊指出,近來針對超商周邊及水溝進行清潔,推行「超商亮起來」活動,目前巡檢超過1000次,同時勸導超商共60次,目的希望超商也能主動協助清潔店外環境。不少超商認為,人行道及部分區域並非管轄範圍,也無法控制顧客行為,只能盡量清理,但若要超商改善全部區域,實在有難度,強調顧客衛生習慣不改善,再怎麼清,環境永遠髒亂。

吳興邦表示,「超商亮起來」活動,先從各大超商做起,若效果好將再延伸至各行各業,強調維護市容觀瞻,以及提升環境品質是長期目標,未來也會加強向民眾宣導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