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5

北市工地未設降溫區 3業者挨罰

#地方 #工地 #勞工 #業者 #勞動部 #雇主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今年夏天屢創高溫天氣,為保障勞工權益,北市府勞動局7月啟動「高溫室外作業勞動檢查」。檢查結果有3家因未設置降溫休息區,遭勞動局開罰3萬至15萬元,也創下職業安全衛生法施行後,雇主未做好熱危害預防措施而開罰的全台首例。

北市府勞動局7月啟動「高溫室外作業勞動檢查」,有3家工地未設置降溫休息區遭開罰,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資料中心)

工地(網友提供)

市府勞檢處主秘吳夢麟表示,檢查結果,需立即改善的20家業者,經複查未改善者共3家,其中松山區1家、中山區2家,都是營造業工地未設置降溫休息區,開罰3萬至15萬元。

勞動局表示,7月3日上路的職安法,已明定若雇主未做好熱危害預防措施,可開罰3萬至15萬元。

勞動局呼籲雇主應做好戶外作業高溫熱危害預防措施。民眾若有疑問,可電洽199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