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9

灌漿輸送臂斷裂 砸死2建築工人

#地方 #工地 #工安 #勞動部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屏東市一處工地昨天灌漿時,水泥灌漿車的輸送臂突然從中斷裂彎折,砸中在下方工作的周姓、夏姓工人,兩人送醫不治。勞動部職安署南區職安中心已勒令業者停工,檢警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太恐怖了,腳都軟了。」現場工人說,案發時周姓男子(卅八歲)與夏姓男子(四十七歲)在二樓作業,不知為什麼,輸送臂在移動時突然掉下來,其中一人被機器壓住,另一人未被壓到,但可能被機器打到,也跟著倒地。他們看到同伴受傷,幾乎都難過得說不出話來,甚至癱軟在地。

屏東市一處建築工地昨天上午發生灌漿車輸送臂折斷,造成兩名工人死亡。 記者翁禎霞/翻攝屏東市一處建築工地昨天上午發生灌漿車輸送臂折斷,造成兩名工人死亡。 記者翁禎霞/翻攝

縣府勞工處長林德輝表示,初步研判可能是水泥灌漿車的輸送臂金屬疲勞而釀不幸,將進一步調查業者是否定期檢修,還有工人安全教育、穿戴防護措施是否符合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