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

折騰逾7年 旗山近百萬噸廢爐渣開清

#旗山 #爐渣 #農地 #空汙 #環保局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旗山農地2013年被非法填埋近百萬噸的廢爐渣終於要清了,高市環保局26日上午於旗山區公所舉辦清理前說明會,由萬大材料公司提出清理計畫,將以3年清理完成轉爐石為目標,第一年預定清理10萬噸,第二年清理20萬噸,第三年為70萬噸。
 
清理計畫說明會由環保局副局長吳家安主持,現場出席者包含萬大材料科技公司代表、高雄市議員朱信強、林議迪、林富寶、李順進、宋立彬等多位議員及旗山尊懷文教基金會、旗山反大林回填廢爐渣自救會、台南社大等社團與多名鄉親到場關切。
 
旗山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長王中義表示,希望環保局能夠明確告知不會產生二次汙染。(林雅惠攝)
旗山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長王中義表示,希望環保局能夠明確告知不會產生二次汙染。(林雅惠攝)
 
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長王中義表示,環保局核准業者清運計畫書內容,外界完全不知,如何清?清出多少?運到哪裏?其他不明廢棄物怎麼辦?希望環保局能夠明確告知不會有二次汙染。
 
環保局副局長吳家安表示,針對地方人士意見,環保局會納入後續監督清理的參考,若發現清理數量明顯不符合規畫數量,或清理流向不合法而有棄置之虞時,將廢止清理計畫,並依據廢棄物清理法,命相關清理義務人繳交代履行費用,至於其他關係人如中聯公司等司法訴訟,仍會持續進行、不會因為核准清理計畫而有所鬆懈。
 
吳家安說,民眾質疑的清運計畫未透明,環保局會將清運計畫及內容、時程、做出一份完整書面資料後,寄達給今天出席的相關單位,包括旗山區公所、高雄市議會及環保團體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