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設利益迴避條款 評鑑都更中心績效

#政策 #都更 #利益迴避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行政院擬立法設置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將延聘住宅、都更、法律或財務相關學者專家,出任董監事,董事11到15人,監事則有三到五人,並設利益迴避條款,未來中心運作績效也須接受評鑑。

全台老屋占比高,行政院你設立都更中心(老屋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老屋走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加速推動都更,內政部研擬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條例草案,並呈報行政院,根據內政部規劃,國家都更中心成立後,初期約有40人,預估五年內逐步擴增到200人,專門負責都更及社會住宅相關業務。

根據草案,國家都更中心將設董事長、執行長各一人,並有董監事,董事規劃11至15人,監事三至五人,由監督機關(內政部)遴選提請行政院長聘任。

董監事包括政府相關機關代表,及住宅、都市更新、法律或財務相關的學者、專家,其中董事部分,政府代表董事不得逾三分之一,並訂有利益迴避條款,董監事或其關係人,不得參與跟其土地或建築物有關個案審議等。

草案並訂有中心運作績效評鑑機制,明訂內政部應邀集有關機關代表、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不得少於二分之一),辦理國家都更中心的績效評鑑,包括年度執行成果的考核、營運績效及目標達成率的評量等。

此外,為鼓勵民間企業團體或個人樂於捐助都更中心,草案明訂國內外公私立機構、團體及個人對中心的捐贈,視同對政府的捐贈,在報稅時列為費用或列舉扣除,不受金額限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