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2

台鐵、捷運台中大慶站 將建空橋直通

#地方 #台鐵 #捷運 #大慶站 #空橋 #交通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台鐵台中大慶站高架工程已近完工,市政府爭取捷運綠線G13站能和大慶站連接,減少旅客轉乘不便,市長林佳龍昨天視察工地表示,現已決定以空橋銜接二站,採直通方式施工。

台鐵大慶站高架化車站,將可連接右側對面捷運綠線車站。 記者游振昇/攝影台鐵大慶站高架化車站,將可連接右側對面捷運綠線車站。 記者游振昇/攝影

目前仍在施工中的捷運綠線和台鐵豐原至大慶間高架化工程,捷運G13「中山醫大站」與台鐵「新大慶站」原本未規劃共構,轉乘者要出站後才能進到另一站,很不方便。

林佳龍上任後協調北捷與台鐵溝通整合,提出「直通通道」工程計畫,讓乘客可少走106.5公尺,至少節省2.51分鐘。林佳龍昨天和多位民代和鐵路改建工程局到車站工地勘查,交通局長王義川簡報二站連接計畫。

王義川說,原方案是以風雨走廊地面步行轉乘連接二站,轉乘步行時間約3.59分,以空橋直通方案,步行時間1.08分,縮短水平和垂直步行時間,旅客也不需上下樓梯,此連接工程預計107年初成,和捷運綠線試營運無縫接軌。王義川表示,直通的空橋工程經費6250萬元,由台北捷運局和鐵工局各付一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