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中市高架鐵路下停車場 1年流標4次

#高架鐵路 #台鐵 #豐原站 #大慶站 #高架橋 #停車場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黃仲裕/台中報導
 
台鐵豐原站至大慶站高架橋下計畫增設2500個停車位,但1年多來流標4次!民代質疑投標條件嚴苛,如「3年內有經營1500個停車格、有經營商場」經驗等,才造成一再流標。台鐵表示,已修改招標條件,廠商可合作經營補足投標資格,合約期間拉長10年+5年+5年以利廠商攤提,吸引廠商投標。
 
中市鐵路高架化後,綠空廊道、綠空鐵道陸續完工,遊客慕名而來,停車需求隨之增加。立委黃國書昨天說,豐原站至大慶站帶狀廊道達11.5公頃,規畫9成是停車空間、1成是商場,停車空間分成31段、商場22段,但台鐵局包裹成一個標案,等於需投入龐大開發成本,讓廠商卻步,標案條件又嚴苛,難怪1年流標4次。
 
台鐵豐原站至大慶站高架橋下要增設2500個停車位,1年多來流標4次,目前閒置長草。記者黃仲裕/攝影
台鐵豐原站至大慶站高架橋下要增設2500個停車位,1年多來流標4次,目前閒置長草。記者黃仲裕/攝影
 
黃國書表示,不少廠商雖有意投標,但多抱怨標案若含整地、建制商場、停車場,粗估就要3億元,還不包含每年要繳給台鐵局的土地租金,最多合約只能簽10年加5年,很難回本,根本沒人想做賠錢生意。
 
中市議員李中說,統合成一個標案,營運壓力大,流標的機會當然很高,較務實的做法是將沿線30幾個橋下空間,以5到6個區段作一個單位來招標,屆時符合資格且有能力營運的廠商才會比較多,台鐵局不但能從中擇優,也能避免流標、延宕空間利用。
 
台鐵局資產開發中心經理江權祐表示,已修改招標條件,設定可併計2家合作廠商實績的機制,廠商可合作經營補足投標資格。合約期間也拉長10年加5年再加5年,一共20年以利廠商攤提,土地租金由每隔5年漲15%,改為依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希望招標能有好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