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蔬果較去年便宜 白鯧1斤850元

#蔬果 #加菜金 #過年 #年菜 #柯文哲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下周四就是除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台北魚市和果菜市場視察,拜早年及發放加菜金。年前南北乾貨價格沒太大波動,蔬果類則因產量多,價格較去年便宜一些,漁產、肉品價格則上升。
 
昨不少商家見到柯文哲到場,搶拍照、握手,還拿蔬果給他簽名。柯說,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會持續進行,這是暫時中繼市場,「暫時在一個比較不方便的地方營業,委屈大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果菜市場,商家與民眾爭相合照。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果菜市場,商家與民眾爭相合照。記者鍾維軒/攝影
 
昨日蔬菜批發價格平均每公斤22.1元,相較去年同期29元,約便宜2成3。水果部分,頂級蜜棗每斤平均零售價140元,也較去年便宜;象徵大吉大利的茂谷柑和桶柑,零售價1斤約在29元到35元之間。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說,下周才是真正的考驗,因春節休市5天,民眾搶在年前買蔬果囤貨,預估人潮更多。
 
漁產方面,過年常用的白蝦1斤零售價從330元到380元不等,蛤蜊1斤約150元,比去年便宜一些,透抽1斤380元則較去年貴了上百元,商家說,今年捕獲量減少,漲幅最高。至於過年最應景的白鯧,1斤零售價落在850元上下,一尾就可能要1500元,攤商建議,民眾也可選擇金鯧替代,一尾只要200元左右。
 
畜產方面,豬肉每公斤批發價來到74元,帶皮五花肉零售價格每斤150元到200元不等;禽肉紅羽土雞批發價每斤平均98元、零售仿土雞價格1斤大約150元,與去年相比便宜約4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