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51

淡水沙崙海水浴場 淪為鬼屋

#地方 #新奇 #淡水 #沙崙海水浴場 #危險海域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淡水沙崙海水浴場17年前關閉,卻不時有民眾偷溜進去而意外頻傳,曾被列為危險海域,新北市政府計畫打造文創產業園區,但全案一波三折,今年底才能重啟招商,完工至少再等4年,讓淡水居民大呼失望,地方民代則痛批主管機關「太過散漫」。

沙崙海灘位於淡水河口北岸,早年開放為海水浴場,是知名戲水勝地,極盛期門票單日收入甚至高達50萬元,1999年因經營不善、海域汙染、暗流多等原因而關閉,但仍有遊客不時潛入而意外頻傳,曾被列為「十大危險海域」。

農曆7月即將到來,近日在網路上流傳多篇沙崙的靈異經驗,讓這棟廢棄建築更顯鬼影幢幢,更有民眾直言:「早上有消防隊進駐敢去散步,晚上連靠近都不敢。」其實沙崙海水浴場早有新規畫,台北縣政府在2007年通過沙崙海灘開發案,預計將沙灘周邊2處公有財產署所擁有的2.74公頃土地,以BOT案打造成為文化園區,計畫發展工藝設計、視覺藝術、音樂以及表演藝術等五大產業,打造成北台灣的海岸文創樂園。

新北市經發局預計2015年完工啟用,卻接連碰上環境敏感、古蹟保存等問題,去年終於開始招商,僅一家廠商投標,卻在簽約前喊卡。招商科長林芳良說,淡海輕軌部分路段可能破壞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城岸遺蹟,決定由平面轉為高架,連帶影響周遭路面寬度,沙崙文化園區也受到牽連。

林芳良提到,為避免遮蔽海岸線,沙崙文化園區樓高不能高於路面寬度的1.5倍,路面寬度一調整,所有條件都要重新設定,必須等年底都市計畫通過後才能重啟招商,原先談定的廠商也要一切重來,完工啟用至少再等4年。

市議員鄭宇恩說,當地民眾引頸期盼沙崙文化園區建成,但這麼多年卻毫無進度,民眾從期望變成失望,招商案的重來更將讓廠商心生畏懼,「原本投標的廠商投入這麼多成本換來一場空,誰還敢再來?」她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延期」、「別讓淡水居民再等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