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16年前拍下晨泳客 淡水千卷底片攝手如今巧遇影中人

#淡水 #程許忠 #沙崙海水浴場 #古蹟博物館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淡古駐村藝術家程許忠熱愛拍淡水人文風景,16年前在沙崙海水浴場拍下一群晨泳客,這張照片成為他最愛的照片之一,還特別標記起來,沒想到程許忠日前在聚會中認識住在淡水的張新益,聊天過程中意外發現,張新益就是該張照片中晨泳客一員,彼此驚呼「實在太有緣!」程許忠當天將照片送給對方,成為了今年最美的耶誕禮物。
 
程許忠目前是淡水古蹟博物館的駐村藝術家,是土生土長淡水人,他從高中開始攝影,退伍後愛上底片相機,而且堅持只做淡水的人文紀實影像拍攝,並親手沖洗黑白照片,至今已拍了上千卷的底片。
 
程許忠(右)16年前在沙崙海水浴場拍下一群晨泳客,沒想到日前在聚會上遇到其中一員,他當天也將照片送給對方,成為了今年最美的耶誕禮物。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程許忠(右)16年前在沙崙海水浴場拍下一群晨泳客,沒想到日前在聚會上遇到其中一員,他當天也將照片送給對方,成為了今年最美的耶誕禮物。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程許忠回憶起2003年曾到目前已關閉的沙崙海水浴場拍照,當時看到一群剛晨泳結束的泳客,沒想太多便按下快門,對這張照片也印象深刻,因此特別在底片上標註記號;沒想到,程許忠日前在聚會中認識張新益,言談中發現對方就是照片中泳客。
 
張新益說,當年一起晨泳的朋友已有人先離世,所以看到這張照片,回憶頓時湧上心頭,「可以收到這張照片真的很感動,這是最美的耶誕禮物!」張還笑說,「自己的身材還是不錯嘛!」兩人也相約要找照片中的朋友一起回舊地重拍,重溫晨泳的時光。
 
程許忠表示,「黑白照片很有魅力又耐看,每張都有故事,也是我交朋友的方式!」程許忠曾經營淡水漁文影像館超過10年,目前是聖約翰科技大學攝影社指導老師,舉辦過多次的攝影展,熟知淡水大小事,目前預計駐村到明年8月。
 
淡古館長柏麗梅表示,為了培育國內文創人才,自2013年開始推出藝術家進駐計畫,2015年起更開放文創工作團隊申請駐村,目前為止已有94名藝術家駐村,藝術類型橫跨複合媒材、舞蹈、戲劇、陶藝、音樂等領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