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

週四變天 鋒面伴隨冷空氣南下轉雨降溫

#居家 #氣象 #天氣 #鋒面 #下雨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今天對北部來說算是小小的空檔,天氣轉晴回溫,明天、周四受到鋒面雲系南下及東北風增強的影響,將會比較濕冷。
 
他說,東北部和東部雖然今天雲量還是偏多,不過降雨機率不算高,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而且比較集中在花蓮和台東一帶,明天整個東半部也會轉為較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中南部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到周五,不過要留意日夜溫差和空氣品質。
 
明天、周四受到鋒面雲系南下及東北風增強的影響,將會比較濕冷。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明天、周四受到鋒面雲系南下及東北風增強的影響,將會比較濕冷。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天氣之所以比較穩定,他說,是因為東北風在今天明顯減弱,轉為較溫暖的偏東風到東南風,因此背風側的西半部天氣也相對穩定,迎風面的東部雲量仍然偏多,不過因為整體水氣並不多,因此東部的降雨比較零星短暫。
 
賴忠瑋說,目前位於中國福建北邊到浙江一帶的鋒面雲系,將於明天南下影響台灣,並伴隨東北風和冷空氣。這波鋒面主要影響區域在北部和東北部,而且移動速度快,主要容易下雨的時間只有周四,周五台灣附近的水氣就會減少,北部和東北部的降雨也會緩和,雖然東北部山區還是會有因為地形抬升而有零星局部短暫陣雨。
 
不過周五仍有東北風的影響,東北風主要影響範圍,除了北部和東北部等迎風面之外,中南部和東部沿海的風也會變大。周四及周五兩天全台各地也都要留意降溫,其中以周五和周六兩天的清晨較冷,預計北部和東北部將降到只有15度左右,中部空曠地區則有機會下探13度,南部和東部也將降到只有16到18度,周六白天起才會緩慢回溫。
 
他說,周六台灣會再轉為偏東風,但是水氣卻會從南到北逐漸影響台灣,天氣的變動度比較大,最主要的原因是南邊巴逢颱風外圍環流雲系的影響。
 
賴忠瑋說,巴逢颱風將在今天穿越菲律賓進入南海,之後將逐漸朝西轉西北方向接近海南島南方海面,對台灣不至於造成直接影響,但是其外圍環流雲系和水氣將在周六到周日兩天逐漸北上影響台灣,造成周末兩天全台灣降雨機率都偏高,尤其是中南部和東南部地區,北部及東北部則可能在周六下半天到周日才會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