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花蓮市中心秘境 鐵道園區逛歷史

#地方 #鐵道文化園區 #東大門夜市 #花蓮觀光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鐵道文化園區位於市舊火車站,園區保存日據時代的花蓮港出張所、鐵路醫院、鐵道工務段、警務段及日式宿舍,是台灣窄軌鐵道基地遺址保留最完整的地區。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內保存日治時代建築,是台灣窄軌鐵道基地遺址保留最完整的地區。 記者徐庭揚/攝影

緊鄰東大門夜市的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有2館舍,鐵道1館、2館分別位在福町路的兩側,花蓮縣文化局為活絡園區,2年前將火車遷移到昔日舊花蓮火車站的鐵道文化園區2館展示,去年重新招標讓店家進駐。

許多遊客按圖索驥到園區,才發現原來市中心竟有這處秘境,園區內的日式建築飄來陣陣檜木香,遊客們不但能一睹完整的鐵道文化歷史,還能逛逛商店,坐在戶外小憩十分愜意。

園區的店家表示,園區其實就在福町路旁,若不是特意到園區的遊客,不會注意到這裡其實有2個園區,指標不明,照明設備也不足,因此園區始終都無法活絡起來,希望上級單位能協助園區加強硬體上的不足。

還有人說,連結東大門夜市與金三角商圈的福町路,入夜後漆黑一片,照明不足的2大鐵道園區氣氛陰森,縣府雖已增加福町路上的路燈照明,但整條街道仍是人煙稀少。

縣府表示,4月份就已著手規畫福町路的街道造景,增加照明設施、打亮街道、活絡園區,讓遊客喜愛在福町路散步、拍照打卡,進而串連2大商圈的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